【蔺苏】再回首(七)

 前文链接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(六)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从老阁主房中出来时夜已深了,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,梅长苏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他伸手紧了紧披风,站在廊下抬头望。天空一片漆黑,一点星光也无。梅长苏怔了一怔,往外走了几步,踩上院中的石板路。

       上元佳节已过,只是天气依旧没有回暖,迎风走着,冷风打着璇儿吹得衣襟翩飞。再抬头时,梅长苏看到漆黑的天空上忽然出现一片片雪白的羽毛,飘飘悠悠地落下来,又小,又柔,又轻⋯⋯“下雪了”,他呢喃着伸出手来,看着雪花儿或跌落手掌,或穿过指缝坠落于地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想起初来琅琊阁的第三年,也是这样的雪夜,彼时蔺晨为了榜单之事数日未归。此前说好了上元节一定赶回来,但他左等右等却依旧不见蔺晨的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元宵花灯已经悉数挂上,照得满地的白雪映出一片柔和的暖光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拿着手炉站在廊下,任人怎么劝都不肯回屋。眼看着夜色已深,院中的雪花越积越厚,手中的暖炉也几乎没有温度了。这取暖工具一罢工,寒意袭来多少就有些受不住,梅长苏终于打了退堂鼓,转身意欲回屋之时,突然就听到屋顶上传来脚踩瓦片的脆响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倏地回身,几步跨入院中。他抬起头来,嘴角弯出一抹娴恬的微笑,朝屋顶那人招了招手。只见一白衣男子手提着一盏芙蓉花灯,翩翩落于梅长苏跟前,脚尖轻轻着地,不带一点儿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也不说话,只是弯着一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他,任由雪花窸窸窣窣落了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彼时两人虽情投意合却仍未表露心迹,蔺晨被这一双眸子迷了心神,一时竟也不知如何开口,迷乱中只堪堪伸出一只手来帮他拂去披风毛领上的雪花,却忘了自己只顾着赶路早已满头白霜。

       不料梅长苏忽然凑了过来,两人身高相差无几,这一凑前几乎就是鼻尖对着鼻尖。蔺晨扑闪着无辜的双眼还未反应过来,梅长苏冰凉的嘴唇已经轻轻落在了他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喜极,一把将人拥入怀中,手中的花灯就这样没出息地滚落在地……
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而此刻,梅长苏踩着地上咯吱脆响的干枯树枝,兀自穿过这熟悉的院落,穿过这漫天的飘雪。纵此时心思惆怅焦虑难平,但要达成所愿,必得平复心绪从长计议。此后的日子,他还要独自穿过一段没有蔺晨相伴的路途——但是他笃定地相信,这段路不会太长。

       远远见着梅长苏走过长廊推开蔺晨房门,黎刚和甄平这才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近几日虽一如往常般悉心照料蔺晨,穿衣进药都是他一手打理,但是两人知道,他们宗主愈是紧张忧虑,在外人面前就愈发显得淡漠冷静。所以适才即便瞧见了梅长苏站在院中受风看雪,心知他思及往事,两人硬是忍着没敢上前阻拦叨扰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见黎刚和甄平走近,便将即日启程下山的诸项事宜吩咐了下去。两人得令不敢怠慢,连夜吩咐亲信分头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周梅长苏因着照料蔺晨,平日都在蔺晨房中起居,晚上亦是同塌而眠。只是夜里,梅长苏听着蔺晨均匀的呼吸声却常常睡不安稳。一个闭眼睡着,一个睁眼醒着,明明就在身边却如同天人两相隔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一定想不到,过往那个含笑埋汰他天花乱坠喋喋不休的梅长苏,也有一天会这般想念他的贫嘴薄舌、嬉笑怒骂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轻轻挪到蔺晨身边,小心翼翼地将脑袋靠上他的肩窝,蔺晨的心跳声从胸腔传来,一声一声撞击他的耳膜。

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样,毕竟他还真实地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晨,等我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次日一早,梅长苏在正厅对蔺老阁主行跪拜大礼道别后,便带着一行人下山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前宗主亲临北境战场后又病重回琅琊山,着实把盟中知道消息的成员惊得心如刀割,且不说盟里大部分人都是赤焰旧部,对这位赤焰少帅有着深厚的军中情谊,光是梅宗主这些年对待弟兄们的情分就足以称一声再生父母。好在各州舵主也不是吃素的,惊悸悲恸之余仍固守岗位、各司其职,未出半分纰漏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一辆素静的马车穿过喧嚣的廊州街市,拐过几个街区,进了一座大院。宗主归来的消息早已飞鸽传入廊州总部,无人不欢欣雀跃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梅宗主马车驶入廊州总部院落,一众人齐刷刷聚在院中半跪作揖恭迎宗主,个个心中喜不自胜。梅长苏走下马车,温润平和地朝大伙儿回了礼,入前厅略宽慰问候了几句便遣大家各回其职,只留下黎刚、甄平和乾州舵主浩南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带着三人缓步进了内室,围着火炉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他拿起手炉,看着乾州舵主缓缓说道:“浩南,我过几日要去一趟永平山庄。这乾州临近永平山庄,方便差遣。我这边在总部选了些人,一会儿你带上他们先回乾州准备。具体部署甄平会与你细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浩南、甄平领命后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又朝黎刚吩咐道:“你去备份厚礼,明日带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黎刚点头领命,随后扶了梅长苏起身,慢步移至榻前,“宗主连日赶路,必定疲累,先歇息吧。”一路车马劳顿,梅长苏也确实乏了,念着诸事已安排妥当,便宽衣睡下。路,还需一步一步走。

 
 


 

TBC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谢谢小天使们的小手指和小心心~( ˃᷄˶˶̫˶˂᷅ )

欢迎留评交流,么么。

评论(6)
热度(73)
 

© 明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