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苏】相与还(五)

 前文链接:(一)(二)(三)(四)


第五章    七八个星天外


       梅长苏依旧睡得很浅。

       长夜漫漫,纵然一身故旧伤痕皆被削去,可那团梅岭留下的浓烟依然氤氲在眼前,黑的、灰的、红的、焦的……散不去的故人旧景,一层层压在薄被上,太沉了。不知是惊的还是热的,额头冒出了一片星星点点的汗珠子,额角的发鬓都被沾湿了。

       房门被人轻轻推开,飞流警觉地睁开眼,猛地将脑袋从凹陷的枕头上拔了起来。看清来者是蔺晨,又倏地躺了回去,一扯被褥,脑袋埋进被子里,闷哼一声翻了个身,兀自续梦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蔺晨的脚步声靠近房门时,梅长苏就醒了。屋内无光,好在今晚月色甚好,蔺晨踮脚走过半掩的窗口,一片如水般柔和的月光笼在脸上,照出了些温良清俊的韵味来。

       “蔺晨。”

       他低低唤了一声,缓缓撑起身子,被子从肩头滑下一角,露出素白色的贴身薄衣。蔺晨弯下腰,帮他调换了枕头的位置,扶着他靠上软枕后,扯高了被子盖上梅长苏的肩膀,末了,习惯性地帮他掖了掖被角。见他额头咸湿,又掏出手帕子替他擦了擦。

       做完这些,他轻轻在床沿坐下,温声道:“无事,就来看看你。”

       “睡不着吗?”

       “嗯,晚上吃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含笑睨了他一眼,“你啊……那边柜子里还有一些咸梅脯,要不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”,蔺晨起身循着梅长苏的视线找过去,很快就捧着一个陶罐踱了回来,低头凑近罐口闻了闻,须臾,他抬起脑袋,笑着分了一个眼神给梅长苏:“这是我上次带回来的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点了点头,双目微微含光,“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拿起罐子里的小勺,尝过一个,又颔首轻轻拨弄罐子里的梅脯。

       偌大的一间屋子再次安静下来,陶器轻轻磕碰的声音异常清晰。不远处的池塘传来阵阵蛙鸣,皎月透过纱窗撒了一地碎珠子,身旁又有蔺晨在兀自捣鼓,恍惚间让人有了身处琅琊阁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好得太过了,竟使人平生了撂下一切事务,与这人一道离开的念想。

       立时,他被自己的想法惊住了。一股酸涩涌上心头。冷静、隐忍、强硬⋯⋯他已经坚持了六年,那些温柔缱绻,还可以触碰吗,还有资格触碰吗?梅长苏黯然闭上眼,指尖不自觉地蜷曲着揪起掌下的被子。

       蔺晨将注意力从食物上分拨出来,“怎么?”

       梅长苏松开手指,“蔺晨。”

      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上次忽然赶去金陵,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滞了一下,将手中的陶罐子轻轻搁在一旁的桌子上,低声答道:“有些事,想去验证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验证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想必你也知道,大渝使团来访,国境时清点的六十五人,半路上说是病死了五个,途中就地埋了。本来我也不疑有他,毕竟离乡千里,水土不服也是常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由北往南朝廊州来的途中,碰上了一支运酒商队,五个大老爷们儿在饭馆喝酒吃肉,却一个个跟闷葫芦似的不吱声,奇怪得很。我上去试探,只有一人回了我的话,十足十的客气。其他人都狞着一张脸,硬是憋着不开口,真替他们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怀疑他们语言不通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点了点头,“我便派人跟了过去,这些人许是自觉暴露,竟匆匆拉着一车子好酒到市场贱价卖了,掉了头,朝北去了。不过,这回途中又少了一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人去了金陵?”

       “聪明。这人在途中遇到劫匪,露了招式,泄了身份。我担心之前派去的下属跟不住他,这才匆匆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又赶回廊州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闻那天捡的孩子是赤龙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不放心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让我放心过?再者说,当时柴明也在金陵亮明了身份,自然有人会去盯着他,用不着我操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完了?你当初招惹了他们,他们没派人跟踪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没有。可惜是几个极差的,我故意放慢了速度,任由他们跟着,逮着机会抓起来一审,竟有赤龙帮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柴明与赤龙帮……”梅长苏骤然直起身子惊呼,“大渝势力竟已然渗透至此了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默默拾起再次滑落的被子,帮他盖上,双手抚着他的肩膀将他轻轻摁回软枕上,沉下声音说道:“具体如何,我还在查。你看,我之所以不肯告诉你,就是怕你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僵着脊背,叹道:“如今小华的事情一出,就算江左盟想置之事外都做不到了。若是把握好了,就是一次扳倒赤龙帮的好时机。他们派来跟踪你的人,都解决干净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就凭他们,柴明亲自出马,都跟不上我。呵呵,不过想来也是可笑,他们原意是想刺探我的底细,却被我反将一军。其实他们若是不派人纠缠,我是很难查到赤龙帮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蔺晨……”梅长苏用带着压抑和不安的眼神盯着他,眉宇间渐渐笼上了一层愁云,声音里满是责备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看我”,蔺晨兀自低头笑了笑,“我打小跟着老爷子在江湖上混,这些事情于我而言算不得什么”,他拍了拍梅长苏露在被子外的手,“倒是你,明天我走了,这堆烂摊子可都落到你头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柴明见过你,不可大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在明,我在暗。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要是蔺老阁主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爹要是在意这些,当初也不会带你回琅琊阁了。快三更了,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含糊地应了一声,蔺晨往前靠了过去,扶着他躺好,复又掖了掖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被子盖好,下半夜会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日怎么跟老妈子似的唠叨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莞尔,并不与他争辩,“我不是一向如此吗?”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微微一笑,“也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天一早就走,早晨湿气重,不必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”,蔺晨从怀中掏出一本书,“这本武学典籍,适合飞流。你对他严着点。身边就那么几个人,我实在不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,梅长苏接过书籍,放在床头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,但蔺晨依然坐在床边,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,只拿着一双深棕色的眼珠子看着对方。他微微撅了撅下唇,心里咚咚捣鼓了片刻,又道:“这次离开,可能会久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说出来,蔺晨就有些后悔了,似乎话里话外多少都透着些无端的旖旎,真是画蛇添足。

       梅长苏撩起眼皮子,看着这位难得显露懊恼神色的少阁主,心底那汪死寂的水池子忽然晃了晃,几尾红色的金鱼,摆动着身子游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徐徐绽开一笑,点了点头,认真地回了一句:“知道了”,说完,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,于是又添了一句:“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终于满意地起了身,像讨到糖块的孩子,眼角笑出了几道好看的褶子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再次恢复寂静。飞流奶声奶气地哼了团梦话。梅长苏放松四肢,轻轻翻了个身,听见蔺晨关上了隔壁屋子的房门。

       今晚应该能做个好梦。

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祝大家好梦。晚安🌙。

谢谢小红心,比哈特~❤


评论(8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明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