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苏】再回首(三)

*保证HE 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 
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害羞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梅岭西门关一役,大渝战败,派使臣和谈。梅将军亲会使臣,密谈三日,大渝答应退兵,并承诺赔偿本次战事大梁所受的全部损失。

      “素闻梅将军精金良玉、盖世无双,近日一见,果不其然。”

     “贵使谬赞了,还望贵使向贵国国君转达我大梁皇帝之意,盼两国友好往来,避免刀戮相向,勿使百姓再受无妄之灾。”

      “必当转达,告辞!”

      梅长苏见使臣队伍已经走远,转身缓步朝军帐方向走去。已经三日几乎没有合眼好生休息了,梅长苏面无血色,脚力虚浮,仿佛腿上拴着石头,一个个步子迈得分外沉重。

       这几日强支病体的意念,在掀开门帘看到蔺晨的一刹那土崩瓦解。蔺晨移步上前一把扶住他,打横抱起。梅长苏顺手搂着他的脖子,在蔺晨耳边轻声呢喃道:“阿晨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

       一辆马车伴着一行骑马随行的近侍护卫,背离大梁的军队,独自朝琅琊山前行。马车内,梅长苏靠在蔺晨怀里安静地睡着,表情平和安详,耳际只有匆匆滚动的车轱辘声和蔺晨哼唱的小曲儿。

        距离三月之期仅剩不足三周,但蔺晨心知,梅长苏的身子未必真能撑满三个月。要用念古还春莲破解冰续草剧毒,须得熙阳诀联合朗月诀同时输入内力,才能将这千年雪莲的精华尽数发挥出来。

       留给蔺晨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,但是传闻中练成朗月诀的江湖高手仍未找到,虽然琅琊阁中藏有记载朗月诀的古籍,只是朗月诀与蔺晨之前修炼的熙阳诀逆其道而行,若是修炼运用之时有丝毫混杂岔乱,则两功互冲,立时颠狂呕血,诸脉俱废,极有可能断送性命,最是凶险不过。

       只是怀中之人大限将至,蔺晨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。若是能够换回长苏一命,自己纵是诸脉俱废,又有何惧。但凡尚有一丝希望,就不能轻言放弃。

       一路快马加鞭,抵达琅琊山时也足足用了六日之久。长途奔波,梅长苏早已体能透支,每日除了喝药喂食之外,几乎都在昏睡。

       蔺晨到琅琊阁书库中寻来古籍,闭门修炼朗月诀,只要修炼时专心致志不受干扰,就不会有危险。唯有此功练成,方可医治长苏,蔺晨一丝一毫也不敢松懈。

       好在琅琊阁中的高阶近侍和灵仆平日里皆受到颇为严格的训导,蔺晨闭门修炼了三天三夜,未受丝毫干扰,总算是安然无恙地出来了。

       彼时,梅长苏每日清醒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,如此下去,若是再不动手医治,可就当真再无回天之力了。

       蔺晨叫来晏大夫和飞流,琅琊阁的几个高阶近侍皆知此法凶险,也带了些懂事谨慎的灵仆站在房门外随时待命。

       晏大夫瞧见这阵势,叹息道:“你真要这么做吗?若是出了什么事,我可怎么向你父亲交代。”

       蔺晨凑到晏大夫跟前笑道:“当然要做!连百年不遇的念古还春莲都被我们找到了,岂有放弃的道理?晏师叔,看在我从小那么乖巧懂事、勤学苦练的份上,您就帮我这一次嘛!”

       晏大夫自知拗不过,无奈地苦笑道:“你还乖巧懂事?你啊……这一个两个的,真不让人省心。一个命数太苦,一个执念太深。唉……”晏大夫一口一声叹息地走了出去,“我去熬药。”

        蔺晨坐在床边,看着梅长苏平静的睡颜,伸手抚摸他的脸颊,轻轻唤了声“长苏”。梅长苏回应似的,歪头蹭了蹭蔺晨温暖的手掌。

        长苏啊,你可知,若是我意外失手,这就是我们在这世间的最后一面了。也罢,若是能陪你一同做个孤魂野鬼,抑或携手走一遭奈何桥,那也不算亏。你说的下辈子都归我,可不能食言。

       此时此刻,也只能盼着,天不绝人愿。



       大抵过了半个时辰,晏大夫端着药碗走了进来。

       “长苏,醒醒,喝药啦!”蔺晨轻轻拍了拍梅长苏的手背。梅长苏疲倦地睁开眼,看见蔺晨的大脸,扯开嘴角笑了笑。

       蔺晨见状扶起梅长苏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接过药碗,一口口喂着他喝了下去。飞流蹲坐在床边,下巴抵着手背安静而满足地看着他的苏哥哥。

       梅长苏看到那么多人挤在屋内,抬眼问道:“你们这是干嘛呢?这么多人围在这里看什么热闹?我还没这么快死。”

        “苏哥哥,不死!治病!”飞流抬起脑袋认真地答道。

        “治病?”梅长苏扭头看向蔺晨问道:“今天吗?”

        “正是今天。你放心吧,我琅琊阁少阁主亲自出手,还有办不成的事情吗?”蔺晨强装镇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但动作过于浮夸,倒显得有些底气不足。

       “阿晨,答应我,不要逞强。能活着回到这里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”说到这儿,梅长苏岔了气,嘘嘘喘了起来。

       蔺晨忙不迭地帮他抚背顺气,“你再信我一次,都交给我,好吗?”

       梅长苏好不容易平过气来,沉默了一会儿,低声应了一句:“好。但是你要答应我,倘若方法未能奏效,我一朝归西,你也不要太过伤心。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       蔺晨鼻子一酸,带着满目的流光,盯着梅长苏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相信我。”

       一切准备就绪,晏大夫挽了挽衣袖走上前来,扶梅长苏平躺下,开始行针以疏通经脉。接下来的一切,进展得异常顺利,蔺晨和飞流一人使朗月诀,一人行熙阳诀,两股本该背道而驰的内力在长苏体内凝成一股力量,迅速流窜于梅长苏全身经脉。梅长苏被夹在运功的两人之间,早已失去意识。蔺晨和飞流面对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闭目塞听,分毫不敢懈怠。

       在场的人皆屏息凝神,唯恐干扰两人的心神。门外的灵仆更是严阵以待,以避免有人误入,若是干扰了少阁主运功,且不说梅宗主的病治不成,指不定还得再搭上少阁主的性命。

       大约一个时辰过去,梅长苏突然浑身颤抖,汗流不止,晏大夫示意两人可缓缓停止施功。只见梅长苏在两人停止运功的一刹那,忽然剧烈的咳嗽了几声,猛地吐出一口乌黑的脓血,继而昏了过去。

       黎刚和晏大夫慌忙扶起梅长苏,将他裹入被中躺好。晏大夫小心翼翼地将他的手腕翻出,腕脉朝上放好,凝神诊脉。不多久,他回头朝满脸焦躁不安的蔺晨点了点头。

       蔺晨狠狠松了一口气,因觉脑袋隐隐作痛,便举步往外走,想着回房睡会儿或许能够缓解。刚抬腿没走两步,竟在近侍的惊呼声中骤然倒下。



TBC



( ˃᷄˶˶̫˶˂᷅ )读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留下“脚印”吖~我会很开心哒!

评论(7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明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